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第一季度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抽检进行时

信息来源:火炬开发区、西区街道卫生监督所发布日期:2023-03-17 分享:

  饮用水卫生事关群众生命安全,根据《2023年中山市饮用水卫生监测方案》要求,各镇街陆续开展第一季度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抽检工作。


  火炬开发区

  3月9日火炬开发区卫生监督所联合疾控中心抽取了二次供水点6个、末梢水点4个作为监测点,在监测点收集的水样将送至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分析结果并出具报告。抽检的同时,卫生监督员现场督促供水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指导管水人员做好做细落实饮用水设施设备维护,预防和杜绝饮用水污染及水性疾病发生。


已编辑图片

Δ肩戴“蓝盾”的卫生监督员和穿着“CDC”背心的疾控人员在石牛东路口对自来水末梢水点消毒、取样并进行水质快速检测


  另外,该区卫生监督所还联合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辖区内20所学校和50所托幼机构进行了饮用水水质专项监督抽检,这是该区卫生监督所自2020年以来,连续3年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饮用水监督抽检。

  

西区街道

  近日,西区街道卫生监督所联合西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西区8家小区二次供水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抽检检查。执法人员对各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及供管水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等进行检查,现场采集二次供水水样委托市疾控中心进行水质检测,并开展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二次供水设施卫生规范》等卫生法律法规宣贯。检查发现大部分二次供水单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要求,但有小部分二次供水单位存在蓄水设施安全防护不到位、水质监测不及时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单位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出具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


阳光商务酒店.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