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规范建设监测哨 编密织牢防控网

信息来源:基层卫生健康科发布日期:2022-11-02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哨点监测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10月31日,中山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参加哨点监测工作视频培训班。中山市卫生健康局有关科室、局直属有关单位、各镇街卫生健康分局共190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专家结合近期国内外疫情形势及防控对策,突出强调发热门诊(诊室)哨点监测、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工作要点,并对新形势下零售药店监管政策进行解读,旨在规范操作流程,加深政策理解,提升基层综合防控能力。同时,省哨点监测工作专班部署了重点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的敏感度。

  监测得仔细,预警得及时,能够为疫情处置抢抓先机,大幅减少损失。接下来,我局将借助此次培训契机,协同有关部门健全完善我市哨点监测体系,规范哨点机构管理,充分发挥监测预警作用,全力编织一张科学严密、规范有序、保障有力的疫情防控网。


mmexport166727089209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