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网站信息
关于我们

  中山市卫生健康局门户网站由中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日常信息保障由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各部门及下属单位负责,日常技术维护由中山市卫生健康局信息和统计科承担。
  中山市卫生健康局门户网站具有“信息公开、网上服务、公众参与和健康教育”四大功能定位,是中山市卫生健康系统在互联网上发布政务信息的总渠道、提供公众服务的总平台、与公众互动交流的总窗口。中山市卫生健康局门户网站的建设宗旨是通过建立高水平的政府网站,进一步畅通中山市卫生健康局与社会交流沟通的渠道,积极引导公众参与公共卫生事务管理,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中山市卫生健康局网站自2003年11月开通以来,经历了单向信息发布、网上单向互动、网上双向互动、在线事务处理等阶段,经过不断发展完善,我们树立了以下建站理念:一是“多功能、全方位”理念。在坚持通过互联网扩大政务公开的基础上,不断强化互动和办事功能以多功能、全方位服务。二是强化客户理念,强调个性化服务。按照服务对象的需要进行多种服务主题分类,打破传统的部门服务或事项服务格局。三是整合和改造政务流程,打造“一站式”服务。全面理清政务信息分类和办事流程,努力实现一个窗口、一站式服务。四是树立“网站群”概念。以中山市卫生健康局门户网站为中心,全面整合全市卫生和健康系统各单位的网站信息和服务,建立信息共享、信息通联制度,充实信息员队伍,采取信息报送、网站链接、栏目共建等方式保障网站运作,以形成统一的中山市卫生健康系统政府网站群,逐步实现对中山市卫生健康系统政府网站统一的管理。
  我们始终坚持的理念是:市民的需要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供全面快捷的服务是政府网站的本份之事;创新管理同步推进是政府网站生命力和根本所在。我们真诚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中山市卫生健康局门户网站建设,更欢迎大家更多地光顾网站,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