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计生协举办2022年青春健康主持人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计生协会发布日期:2022-11-07 分享:

  近日,中山市计生协在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市级青春健康主持人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周景敏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讲话,市计生协有关人员全程指导,培训班邀请国家级青春健康主持人现场授课、辅导、点评。全市23个镇街青春健康主持人共41人参加培训。

  周景敏对全市青春健康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一是要坚持核心理念,贯彻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方法,树立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参与式培训、人生技能培训三大核心理念,为青少年提供科学的、全面的、适宜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二是要规范管理,各镇街计生协要高度重视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并主动作为,要在人力和经费配套上给予一定支持,积极配合市计生协对青春健康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技术指导和督导跟进,促进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我市青春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学以致用,承担责任。希望各位要增强责任感,珍惜岗位,把握契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当中,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运用到改进工作方法、运用到为广大青少年办实事, 提升我市青少年的生殖健康水平上来。在疫情期间,各镇街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要结合本镇街的实际,拓展思维,扎实有序的开展青春健康教育,保证我市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正常开展。四要积极推进青春健康教育“进工厂、进学校、进社区”。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在充分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拓展服务对象,全面推进青春健康教育进学校、进工厂、进社区,让更多的青少年从中受益,进而不断提高青春健康教育的影响力,推动青春健康教育在中山大地广泛持久地开展,为健康中山建设贡献计生协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070920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