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 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老年健康与家庭发展科发布日期:2022-11-07 分享: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加强老年健康服务管理,市卫生健康局积极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并于近日组织专家开展市级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评审,以及对特定老年人家庭病床和基本公卫涉老项目等工作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评估从中山市老龄健康专家库中随机抽取5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采取资料评估与现场复核双结合的形式开展。一方面,专家组对39个申报市级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村居提供的资料进行仔细评估,重点对居住环境整洁、社区服务便利可及、管理保障到位有力及特色亮点等八项工作进行评审。同时审阅特定老年人家庭病床工作开展情况及基本公卫老年健康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另一方面,专家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有关镇街申报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创建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对家庭病床的病历质量及失能老年人评估服务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接下来,市卫生健康局将继续推动创建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加强家庭病床的建床质量,结合基本公卫百日攻坚行动,做实老年健康管理,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