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积极开展“智慧助老 乐享银铃”敬老助老活动

信息来源:老年健康与家庭发展科发布日期:2022-11-09 分享: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扎实推进“健康中山”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推动落实“智慧助老”走进企业,服务老年群体,扩大受惠面这一项重要举措,11月8日上午,中山市卫生健康局、中山市老龄办联合有关单位在中山农商银行东区支行举办2022年中山市“智慧助老 乐享银铃”敬老助老系列活动。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周景敏参加活动并讲话。市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中国人寿中山分公司、中山农商银行有关领导等参加活动,中山国寿及中山农商银行的志愿者为活动提供支持。

  周景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老年群体,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包括涉老社会组织和为老服务志愿者作用,发动广大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敬老助老活动。二是希望各级紧紧围绕“智慧助老 乐享银铃”主题,继续深化反诈防骗工作成效,组织开展涉老反诈防骗宣传,普及反诈防骗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等,严密防范、依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希望把关爱服务老年人身体和心理健康贯穿老年健康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坚持面向基层、深入村居,把敬老助老活动的重点放在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多为老年人送温暖、送健康、献爱心,重点解决老年人特别是孤寡困难、独居空巢、失能失智以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让广大老年人看到敬老助老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收获和幸福。

  作为市老龄办联合有关部门走进企业服务老年群体的一次尝试,本次活动内容十分丰富,现场既有心理健康专家围绕主题开展老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也有反诈防骗主题宣讲,同时,银龄安康行动专职人员还为老人开展智慧助老培训,义诊台前健康咨询的老年人人来人往,义诊专家耐心细致解答老年人的各种健康困惑并对有需要的老年人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评估,活动受到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


老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