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参加国家重点人群健康调查相关问题培训视频会

信息来源:基层卫生健康科发布日期:2022-12-08 分享:

  为充分掌握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方便及时、精准提供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12月7日,中山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参加国家重点人群健康调查相关问题培训视频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市疾控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和各镇街卫生健康分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共61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课上,国家卫生健康委首先明确了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其次对调查工作相关问题进行答疑,最后展示了重点人群监测数据报送系统具体操作流程,并提供相应技术指导。

  会后,省卫生健康委对我省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重点人群健康调查是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的基础工作,卫健系统务必扛起重任。二是要抓紧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三是要强化数据管理,严格把关数据质量,做好信息保密工作。

  接下来,我局将组织各镇街精准摸清重点人群底数,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数据的收集和整理,进一步完善重点人群台账信息,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精细化管理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