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计生协开展“佳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市计生协会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1-17 分享:

  迎新春,送温暖。市计生协会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开展“佳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计生特殊家庭和困难家庭。近日,市计生协办公室、中国人寿中山分公司等一行到西区街道开展“佳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上门入户慰问部分计生特殊家庭和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与温暖。西区街道卫生健康分局、计生协和社区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慰问。

  慰问组在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周景敏的带领下,先后走访慰问了2户计生特殊家庭,并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大米、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每到一户家庭,慰问人员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身体状况以及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振作精神,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只要他们有困难,党和政府会尽最大的努力给予帮助。计生特殊家庭发自内心地表示感谢,并相信在上级的关心和帮扶下一定会增强信心和动力,积极面对未来生活。

  2023年“佳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市计生协高度重视并提前部署,一是为我市各街道2022年新增的20名计生特殊家庭发放春节慰问金,并会同有关街道上门走访慰问部分对象;二是下发文件要求各镇街计生协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争取镇街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的支持,在春节前深入村(社区),通过送慰问品、慰问金、送健康知识等形式,带着真情实意对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家庭等进行关怀慰问,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微信图片_202301171601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