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局召开第八批援藏医务人员座谈会

信息来源:财务科发布日期:2023-02-10 分享:

  2月9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召开第八批援藏医务人员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民营医疗机构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春媚主持。

  会上,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工布江达县卫健委副主任雒洪志介绍了2022年援藏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市第八批对口支援工“组团式”医疗帮扶队队长、火炬开发区医院放射医学中心副主任郝金华,以及其他来自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博爱医院、黄圃人民医院的医疗帮扶队队员们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

  梁卫华对我市医疗帮扶队队员的辛勤努力和工作业绩,以及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梁卫华指出,一己之力有限,团结的力量无限。希望大家认真思考“进藏为什么,援藏做什么,离藏留什么”三个问题,秉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的“老西藏精神”,自觉做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

  梁卫华强调,下一步,医疗帮扶队要加强和受援医院的日常沟通协作,奋力争取更大工作成效。一是强化“传帮带”作用,培养好一支永不带走的本地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有条件的受援医院可以实施跟班学习制度,挑选业务能力强、积极上进的专业技术骨干到中山对口医院学习。二是加强医院短期义诊和远程会诊工作。西藏地广人稀,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迫在眉睫,要通过积极开展医院短期义诊和远程网络医院的短期培训等方法来提升基层医疗水平。三是协助工布江达县人民医院新院顺利搬迁。结合当地实际,融入沿海地区的先进管理理念,从医院基础设施入手,协助医院建立健全诊疗、护理、检验等相关管理制度,有效地提高医院的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210144947.png


微信图片_202302101449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