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隆重召开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爱卫办发布日期:2023-02-18 分享:

  2月17日下午,中山市召开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刘云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爱卫会副主任梁卫华总结了2022年全市爱国卫生工作并部署了2023年全市爱国卫生工作,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爱卫会委员李翠萍主持会议。

  2022年,中山市爱国卫生工作紧密围绕全国爱卫会、省爱卫会的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爱卫会各成员单位作用,以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镇成果为重点,以建设健康城市为目标,紧密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除害防病工作,不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2年,中山市再次被全国爱卫会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自1995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连续28年蝉联“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小榄镇、古镇镇、沙溪镇等6个镇街同时通过“国家卫生镇”复审,城乡环境持续改善。目前,我市已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镇和省卫生村全覆盖。

  会议要求:我市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爱卫会各成员单位要适应新形势,迎难而上,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不断改善环境卫生状况,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推进健康中山建设,做到爱卫工作常态化管理,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各镇街要发挥好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作用,在村(社区)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建爱国卫生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灵活多样的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健康的宜居环境;要多措并举加强国家卫生城镇巩固工作,进一步擦亮卫生城市金字招牌。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环境卫生整治、行业整治、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下功夫,大力开展健康科普活动,倡导“每个人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会议表扬了获得中山市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62个、先进个人74名。向小榄镇、古镇镇、沙溪镇、三乡镇、坦洲镇、南头镇等6个镇街颁发了“国家卫生镇”牌匾。

  摄影: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