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发布日期:2023-02-20 分享: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工作安排,2月17日,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卫华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余华涛到会指导。

  局党组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局党组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向市各有关单位、局直属各单位、各镇街卫生健康分局和医院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梁卫华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局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开展相互批评。会议还通报了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梁卫华指出,局党组各位成员都能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对照检查。既做好自我批评,也通过互相批评帮助其他同志反思不足。所提出的问题切中要害,开诚布公,起到了提高思想、精进业务、团结凝聚的目的。要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加强自我反思学习,对整改落实措施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努力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