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3年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医政医管科发布日期:2023-02-23 分享:

  2月22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3年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我市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工作,对亮点和共性问题进行通报。分析当前形势,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广东和谐医调委主任王辉作“新形势下医疗纠纷的探讨与对策”经验交流。

  伍中庆表示,2022年全市各医疗机构全力以赴、重点配合全市“一盘棋”工作,一手抓新冠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实现疫情防控、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总体平稳,顺利完成了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任务,有力保障了市民的生命健康。

  伍中庆提出,各医疗机构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卫健系统优良传统,履行好治病救人、护佑健康的职责使命。围绕建设区域中心医院、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开展二甲评审(复审)、创建创伤中心、完善院前急救体系、公立医院绩效评价等重点工作,实现我市医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会上,市人民医院、市卫生监督所、火炬开发区人民医院等代表与授课专家进行交流探讨。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中医科,局直属各医院,市卫生监督所,市中心血站,各镇街卫生健康分局和医院的相关同志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2231456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