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局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发布日期:2023-02-24 分享:

  2月24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2年度局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听取局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卫华,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旭东出席会议并对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现场述职评议采取述评测结合的方式,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等11个单位党组织书记依次作现场述职,大家在述职中既总结了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也找到了差距和不足,较好体现了问题导向、结果评价。局领导、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5名特邀党代表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局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卫生健康业务融合,大力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英勇战斗,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做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卫生健康工作者。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继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公立医院党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是健全党的组织体系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医院改革发展的前提保障。二是坚持大抓基层,进一步织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进一步强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丰富支部活动形式与内容,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强化党建主业意识,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自觉做到严以律己。

  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局11家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部分局直属医院院长列席会议。


自动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