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局召开镇街公立医院院长述职述廉考核评议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发布日期:2023-02-27 分享:

  不负春光争朝夕,奋楫扬帆正当时!为进一步加强镇街公立医院院长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督促院长们清正廉洁、担当作为,2月24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2年度镇街公立医院院长述职述廉考核评议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卫华,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旭东出席会议并对镇街公立医院院长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火炬开发区人民医院等19家镇街公立医院院长逐一作述职述廉报告,对政治理论学习、履行工作职责、遵守廉洁纪律等情况进行了自我梳理,总结成绩、查摆不足,并明确今后工作方向。局党组成员、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5名特邀党代表对院长述职述廉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强调,各镇街公立医院院长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拼。一是抓学习。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反复学、深入学,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抓创新。以改革创新激发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活力,推动深化医改、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三是抓作风。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增强“干”的本领,在“干”中解决问题,在“干”中推动发展,要率先干、及早干、高标准地干。四是抓担当。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有不怕困难,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解决矛盾和问题的本事。

  会议要求,要加强行风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各位院长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的平常之心,“防微杜渐、落细落小”的审慎之心。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清白做人,干净干事。要找准廉政建设风险点,从强化监督、注重防范入手,对各个岗位可能发生的廉政建设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要在抓具体、抓日常中从严,实现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和日常工作相结合。

  局党组成员、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各镇街公立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71114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