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护理专项技术基层推广活动(老年专场)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医政医管科发布日期:2023-03-07 分享:

  3月1-3日,由中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中山市护理学会承办、小榄人民医院协办的中山市护理专项技术基层推广活动(老年专场)顺利举行。活动在小榄人民医院、火炬开发区人民医院、坦洲人民医院分三期举办,面向全市开展相关医疗服务的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共700余名护理人员参与。

  为保证活动的有效实施,小榄人民医院迅速组建老年护理专家组,深入调研基层护理人员老年护理培训需求,策划活动课程,制作操作视频,集体备课,精益求精。本次活动推广项目包括穴位按摩在老年综合征中的应用、鼻饲技术、糖尿病足伤口换药和技术老年人平衡功能训练,分别邀请市护理学会社区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林俊、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晓燕、骨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彭爱萍和广东省老年专科护士张桂凤进行现场授课。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们表示授课内容非常实用,对提高基层老年护理专项技术水平和护理服务能力有极大帮助。

  此次活动是我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将先进的老年护理技术及居家护理知识送到基层、送到社区,推动了老年护理专项技术在基层医疗机构的临床应用,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