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局领导带队开展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3-08 分享: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我局组建多个检查组,分别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卫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中庆、邢万里、欧阳刚劲、李翠萍,市民营医疗机构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春媚,局二级调研员黄兴辉等领导带队,对12家局直属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消防、燃气、危化品、实验室、特种设备、房屋(含自建房)、建筑工地、有限空间、网络安全和医疗废物等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水泵房、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视频监控室、配电房、发电机房、锅炉、厨房油烟和燃气管道、中心供氧站、危险化学品仓库、电动车集中充电点等部位,检查了安保值班人员培训演练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

  梁卫华局长检查市第二人民医院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更强担当做好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夯实安全责任。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安全检查,深入一线推动压实各级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三是采取过硬措施,落实隐患整治。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主动研判、精准辨识卫生健康系统安全风险变化,针对高中低风险逐项落细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坚决把风险隐患防控住。要加强对建筑工地、应急病区、燃气、危化品、实验室、有限空间、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全面排查、逐项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存隐患。

  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及安全专家参加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镇街卫生健康分局按照我局统一部署,对属地镇街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民营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检查。


111111.jpg


22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