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调研民营医疗机构和卫生社团组织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直属机关党委发布日期:2023-03-13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在推动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攻坚方面的做法成效,近日,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林培华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市卫生健康局开展民营医疗机构和卫生社团组织党建工作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欧阳刚劲,市民营医疗机构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春媚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李春媚围绕本次调研主题作了工作汇报。近年来,我市民营医疗机构和卫生社团组织聚焦“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主题,以持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为目标,为我市在新征程上开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市民营医疗机构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持续加强行业党委自身组织建设,大力开展两新组织底数摸排和组织建设“双同步”。坚持强化服务,为促进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加强行风建设,规范行业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行业两新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

  欧阳刚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非公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求大力推动行业两新党建与行业发展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规范民营医院发展”。这对我市民营医疗机构和卫生社团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今后要充分发挥市民营医疗机构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的领导作用,以党建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与会人员就健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组织架构,我市民营医疗机构运营状况,党建品牌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

  林培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 民营医疗机构的从业人员队伍将越来越大,要对其发展高度重视。市民营医疗机构和卫生社团组织联合党委要积极发挥行业党委的作用,通过党建工作引导民营医疗机构守法经营、规范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工作要点,紧紧围绕今年我市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山现代化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两大工作任务,整合统筹民营医疗机构的力量,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101451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