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这场竞赛呼吁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

信息来源:职业健康科发布日期:2023-05-04 分享:

  近日,市卫生健康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中山市2023年职业健康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市卫生健康局大礼堂举行。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副处长林志雄、三级调研员黄玻,省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卫生评价所副所长刘明,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翠萍,各镇街卫生健康分局及用人单位职工代表等出席并观看比赛。

  比赛面向全市用人单位的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劳动者举办,赛程分为线上初赛、线下晋级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4月10日至16日是线上初赛阶段,全市共有5842人报名参与,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按得分和完成用时排名,取各镇街前3名参加晋级赛。4月21日,在线下晋级赛中,火炬开发区、三乡、横栏、小榄、三角、东凤等6个代表队出线。在4月26日举行的总决赛中,6个镇街代表队争夺本次比赛冠、亚、季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横栏镇代表队获得比赛冠军。

  2023年4月25日—5月1日是第21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也是广东省首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月,市卫生健康局积极响应“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 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活动主题,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扩大职业健康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倡导健康工作方式,动员全社会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本次活动旨在以比赛促宣传、以比赛促学习、以比赛促提升,通过普及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职业健康知识,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文化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5040926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