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2023年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医政医管科发布日期:2023-05-12 分享:

  2023年5月11日,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到来前夕,中山市卫生健康局举行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向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卫华,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中庆分别为三十年护龄护理工作者代表、中山市优秀护理工作者代表、省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颁奖。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卫生健康局大力发展护理事业。护士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能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注册护士16926人,其中中高级职称4134人,占护士总人数的25.3%。大专以上学历1.2万人,占护士总人数的74.1%。建成省级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共24个,开设护理专科门诊共45个,2022年度共看诊43971人次。护士已经成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护士的服务领域不断拓展。积极推广“互联网+护理服务”,26家医疗机构1047名护士为1.1万人次人民群众提供了上门医疗护理服务,总时长达1.2万小时;加快推进老年的居家医疗护理服务,举办老年专场护理专项技术基层推广活动,700多名护理人员参加,同时也将护理服务延伸至社区、延伸至家庭,努力为老年人、妇女、儿童、慢性病患者等人群,提供多元化的护理服务。

  在纪念大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卫华表示,接下来,市卫生健康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将进一步落实《护士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措施,切实保障护士执业安全和合法权益,持续发展壮大护士队伍,努力推动中山市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加纪念大会的还有市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全市各镇街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领导、护理部负责人及护士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