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长者助手 | 繁體版
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放弃“五一”假期,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5-06 分享: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在刚过去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在全市人民享受愉快假期之际,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放弃了休息,带领工作人员连续5天马不停蹄深入基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调研检查、参加局机关干部工作座谈会,以强烈的大局意识、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在工作岗位。“群众过节,干部在岗”。这充分体现了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5月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卫华,党组成员陈伟铭带领工作人员到了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调研院感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到港口镇喆啡酒店检查定点隔离场所健康管理工作。当天下午,梁卫华局长、姚耀锟副局长参加了局机关科技教育科、人事科、直属机关党委工作座谈会。5月2日上午,梁卫华局长、伍中庆副局长到了东升医院和东升丽城门诊部调研检查院感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当天下午,梁卫华局长、姚耀锟副局长、伍中庆副局长、罗旭东纪检组长参加了研究市博爱医院工作专题会议。5月3日上午,梁卫华局长参加了省政府“五一”劳动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当天下午,梁卫华局长、陈伟铭同志参加了局机关办公室、财务科工作座谈会。5月4日上午,梁卫华局长、欧子相副局长参加了全市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第三批学生返校工作动员会议和培训;随后,梁卫华局长、姚耀锟副局长参加了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当天下午,梁卫华局长、欧子相副局长、伍中庆副局长参加了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5月5日上午,梁卫华局长、陈伟铭同志、伍中庆副局长到了黄圃人民医院调研院感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到定点隔离场所检查健康管理工作。当天下午,梁卫华局长、周景敏副局长参加了局机关政策法规与综合监督科工作座谈会。另外,欧子相副局长每天下午参加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例会,杨汉东副局长、陈光卫四级调研员等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做好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李春媚四级调研员每天到市、镇(区)定点隔离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和健康管理工作。局机关疾病预防控制科、医政医管科、科技教育科等科室坚守岗位,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课有关工作。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复学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但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工作难度同样很大。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连续5天的密集调研检查和召开座谈会,是为了切实增强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是为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是为了坚持常态化条件下的疫情防控不放松。与此同时,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到了关键时期,需要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增强虎气、鼓足虎劲,需要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这些话来勉励劳动者。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以“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向前”的决心和信心,同时间赛跑、与历史并进,团结带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汇聚起奋进新时代、书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01梁卫华局长(左三)在东升医院调研检查.jpg

梁卫华局长(左三)在东升医院调研检查


02在黄圃人民医院调研检查.jpg

在黄圃人民医院调研检查


03研究市博爱医院工作专题会议.jpg

研究市博爱医院工作专题会议


04检查定点隔离场所健康管理工作.jpg

检查定点隔离场所健康管理工作


  • 扫描二维码收
  • 藏本页面链接